2016年3月17日 星期四

春天


西雅圖的春天很白,白的爛漫。


逐漸從多雨的冬天走了出來,天氣晴朗的時候看見周圍的山脈上是靄靄白雪。

三月初就開始逐處綻放的櫻花也都是淡粉或潔白的。

原以為只有華盛頓大學校園裡才有的櫻花,

沒想是遍布四處,

每天上下班走路必經之路兩側的行道樹就是櫻花,

說實在沒有帶給我過多驚嘆,

看來我對花的喜好程度果然是有限(笑),

但是這春天的到來卻因為各種白粉相間而讓人感到溫和。

芝加哥的春天是爭奇鬥豔的,

家家戶戶會換上最艷麗的花草,

西北大學校門口總是擺上一片紫,

心情上所受到的鼓舞是十分歡騰的。

西雅圖則給我一種溫的感覺,

連藍天也都不是那麼純粹的正藍。




然後我快被日光節約的一小時時差折磨死了,

如果我不是得到今年似乎很強悍可怕的流感的話。

週日以來我天天都超想睡覺,

全身上下都沒有力氣又容易累,

除此之外,

半點感冒症狀都沒有。




這是第三次遇到日光節約時間開始了。

這是在西雅圖體驗的第三個季節。

開車迷迷糊糊之間想起了舊年的三月,

正準備擺脫期末飛去尋找佛羅里達的陽光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