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特刊] The Day You Left


Your light shines in my heart no matter how far away you may be. Missing you.

這是你送給我的話,
好開心有這樣的默契,
如同我所送給你的有一股特殊的意涵。

You are truly my best friend.




不知怎麼地我想起我們第一次一起過的跨年夜,
那是第一次我們認真的說到出國分離這件事情,
雖然那時候我連準備都還沒開始。


然後浮現起上次跨年夜時,
我們說好以後不可以自己偷偷聽的歌。


當我覺得所有申請都會石沉大海的時候,
你還是一直相信我會找到歸屬的,
也同時一直被我的焦慮影響,
需要一直安撫我的不安。


所以你也是第一個和我一起喜悅接連驚喜的人。


這個夏天,
你陪我飛過了一萬多公里送我,
因為有你在旁邊的熟悉讓我直到看見螢幕上的小飛機已經快到北美洲,
我才開始體認到真的離開了台灣。


也因為有你在,
我可能比一個人生活時更加勤奮的去發掘各式各樣新奇,
也可以偶爾無賴的退縮。


我覺得我們是相互依賴的唷。
會彼此消長、彼此互補的那種關係。
所以我照顧你,你也照顧我。


因為有你在這裡的一個月,
現在這個地方對我來說不只是熟悉,
更像是我們一起擁有的家。
每個角落、每個位置都可以想像出你當初在的模樣。


這一個月美好的像是虛幻,
好多快樂只是很簡單的來自於一起生活,
即使有著各種現實上的限制。


我覺得我好幸運也好幸福。


看著你背影消失以後,
彷彿真的和台灣失去了所有連繫,
只剩下我一個人要努力奮鬥了。


稍微迷了路走到一樓入境大廳,
再反方向走到正確的地方搭上電車,
經過層層告示牌指引才走到遙遠的地鐵站,
是特別美麗的地鐵站,
身旁都是拎著大行李箱的旅人,
我好像也才真正的成為一個旅者。


獨自第一次走上你熟悉不過的芝加哥街道,
既安全又陌生,
就像你的卡片讓我又哭又笑。


不知道該怎麼詮釋消不了腫的眼皮,
那不僅僅代表少部分的悲傷,
也包含了我所擁有的所有感動。


只能說我很想念你,
親愛的。


盡量避免卡片上的不說,
說過的不說,
我知道你都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