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言行合一

昨天無聊去亂測心智年齡那種東西

它說我又變老了

39歲謝謝大家

我最近在心中不斷徘徊的疑惑是言行一致

來自於我始終相信真誠待人最終才會得到你想要的

於是我不懂在做電子行銷的人自己用ADblocker是什麼意思

你這樣不是在賣你根本不想使用、不屑一顧或覺得厭煩的產品嗎?

我實在很難想像這樣子能夠做多長久

當你只是把其視為一個手段而不是目的本身

康德那些莫名其妙的東西有時會突然打進心裡

我相信聰明人怎麼做都不會失敗

可是要能多麼成功

你的人有沒有在裡頭是顯而易見的

二十幾歲時騙騙年輕主管或是一起共犯結構大概還行

但是三十歲當上小主管了還想要繼續這樣嗎?

四十歲當上大主管還要這樣嗎?

資深的聰明人一定看得出來的

因為每個人在老了之前都曾年輕過

又如果你要創業你自己都不喜歡你的產品那你要怎麼賣出去?

即使你有三寸不爛之舌能夠輕鬆招攬到新客戶

可是這樣能夠維持好久的關係嗎?


我很懷疑

我不是個常聽演講的人

也不喜歡看什麼成功人的自傳

(之前買了賈伯斯到現在還沒打開)

但有時候網路上轉貼了誰的故事我就會看一下

不論他們私底下究竟是多少努力或是多少靠爸靠資源

要能夠端上檯面成為大家歌頌對象的要素就是喜歡與熱情

文字上說說很容易

但是一旦談起話來就容易自曝

唯有那些永遠都堅持在做同一件自己喜歡的事情的人哪

你才能夠感受到那份特殊的氣質

你看得見那些東西裡面有多少他的自己

好啦這樣大概是要求過分了

不過最重要的點就是這個了

食神也這麼說呀對吧

只要用心

你可以當初只用笑聲帶過

或是覺得這道理太簡單沒什麼新意

不過實踐與融合有多難

你一輩子也不會知道吧

因為你不曾如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