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0日 星期六

湯湯水水



這篇其實要說的是食物。最近三餐大多都是湯湯水水的形式,也因而發現了一些明顯的個人偏愛,滿有趣的。


以前在台灣不時會吃美式餐廳,從麥當勞速食、Bravo、到貳樓,但是來美國之後呀,每次去吃美式餐廳的負擔都太大了,每次都外帶個一半回家,選擇也偏向經典而稀少,本來就不是三明治或漢堡的大粉絲,現在則是完完全全冷感了。雖然我知道回台灣後必定還是會吃到一兩次吧,哎呀。



不過對於其他西式食物的愛依舊未減退耶,好奇妙。最近因為牙齒和腸胃的關係,煮了蕃茄奶油濃湯、一般濃湯還有番茄蔬菜湯,怎麼喝都還是覺得滿好喝的呵呵。甚至最近在物色回台灣之後待吃的餐廳,也是冒出了很多有濃湯和燉飯的選擇呀。真是該在未來挑一個時間去歐洲長住一陣子,像是短期進修或是什麼的,特別是如果在義大利,那我想大概一個月就會因此胖了十公斤。


所以我對這些食物的愛與效用並不能光用與數量相關的函數來解釋,起點不同,可能本質上的曲率也不一樣。反而對於台式的湯容忍度比較低哪,上次煮了鮭魚味增湯的時候,一煮完就覺得會吃不完所以分了好多給室友們,但這幾次的義式湯品都是我自己吃光了呢,真是可怕。


題外話:
之前對於認真寫文章這件事情產生了恐懼與排斥,好像我把書寫視為一個工具,使用之後能得到某些效果,結果過度期待這效果反而讓我沒辦法沉下來寫,那些真的需要被述說的我都沒辦法真的赤裸地呈現出來,可能是能力還不足夠吧。這樣的不理性期望所造成的滯留反而讓自己失去很多和自己對話的空間,似乎刻意地讓自己沒有這時間可以說。
昨天卻突然想明白了,我並不喜歡文以載道這件事情,我只是想要寫,我也只是喜歡寫。文章表象上能夠有什麼功用其實並非我所在意,而我需要抒寫的那些呀,我想即使主旨沒精確地點出,他們也會以自己舒服的形式躺在我的行文之間,所以不想糾結了,就這樣吧。光是自己的碎念也很美好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