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想著旅行



不知怎麼的總是跟Rana討論起旅行,我說我真想去旅行,想嘗試一個人旅行,因為我總是太懶惰了而不曾獨自一人旅行。她說很多女人不一個人旅行,因為危險,也許我也是如此想。其實我不是這麼想,我只是不知怎麼的缺乏動力,但是有其他人一起就很積極,像是個必須完成的事項,這好像也不尋常。




最接近的經驗是在蘭嶼的一個月吧,不過那一個月中認識了一些可以一起旅行的人、還有朋友家人來訪,也說不上是真的很一個人。但只是單單那一個下午,自己騎車到洞口附近坐在公路邊看著海,能夠感受的就已經太多。我記得我跟我朋友說在那種當下我是不敢聽歌的,我不知道我會掉進哪裡。



回來之後,看著桌面和Facebook的封面照片,又想起西藏的美好,即使是冬季的荒蕪也美好,即使是坐在不太舒服的舊型箱型車裡,光是看著窗外就感到幸福,幸福到不用特別做什麼特殊意義的活動就覺得值回票價。



以後可以不用買房子,可是要有一輛車,可以隨心所欲的開車旅行。旅行本身所賦予的意義好像就足夠了,而不見得是旅行當中一定要發生什麼或是完成所有任務。騎機車、搭巴士、坐火車、坐船旅行也很好,只要能夠透過眼睛去感受正在遷徙移動的感覺,就很美好。這是我覺得搭飛機所缺乏的體驗,也是造成我會感到時空錯置而不真實的原因之一。那個時候,我只能靠著前方椅背顯示的電子地圖來告訴我我現在在太平洋正上方,而我其實是渾然不覺。好像被強迫接收的資訊,而不能自己實際的去找到、去感受。



太多思緒了但是並不想說,哎,就是去旅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