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New Life


上圖是西北大學裡的Main Library,裡頭像迷宮一樣錯綜複雜,還有連通道通往其他兩個小館,以及一個地下連通道到年代久遠的The Deering Library。裡頭有一個很大的自習室,自習室有一整面很大的落地窗,窗外就是可愛的密西根湖,以後要唸書應該會跑去那裡吧!


來Evanston一週了,雖然我都跟人家說我去芝加哥唸書,不過也只是為了方便(懶得解釋)而這麼說。西北大學有兩個校區,主要校區就在Evanston,是個緊鄰芝加哥北邊的小鎮,搭metra(火車)到芝加哥市中心的loop區大概20分鐘,不過窮窮的如我就要搭CTA(像很慢的捷運)一路晃50分鐘過去!


Evanston是個很可愛的小鎮,沒有太多太高級現代的大樓,大多是六層樓高度左右的公寓,我就住在一棟比較舊式的七層樓高公寓,由於就在市區裡,走路五分鐘內就可以到生鮮超市、書局、CTA站還有各式各樣的餐廳和飲料店,十五分鐘到上課的系館、圖書館以及比較便宜的超市。

上圖就是一張歪歪的關於我家窗戶外會看到的景色,今天比較不美因為剛才飄下了小雨現在是陰天,不然平時下午坐東朝西的公寓可是會被太陽曬到熱翻!

哩哩喳喳說了一堆基本資訊,是該來說說又重拾網誌這一回事。

之前有些人可能有聽我說起,我希望自己在美國讀書的這兩年可以認真寫一些東西,把一些腦子裡運轉許久的東西輸出出來,以我覺得安全又舒適的範圍內和大家分享,也希望可以好好記錄下來美國文化和教育系統究竟是如何塑造出截然不同的高等教育人才,還不知道會挖掘到什麼,總之這是自我期許的小目標!

感謝收看。

噢理想狀況應該是一週一篇吧!然後也許不時有些特刊或是停刊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